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4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目标利润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4-01-09 10:03:16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目标利润分析

1.计算思路

(1)利用本量利的关系式,已知目标利润,倒求业务量或销售额。

(2)相关公式

①目标利润=销售量×(单价-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

实现目标利润业务量= (F+目标利润)/(P-VC)

②目标利润=销售收入×边际贡献率-固定成本

实现目标利润销售额=实现目标利润业务量×单价

=(F+目标利润) /cmr

2.多种产品的目标利润分析

(1) 目标利润销售量公式只能用于单种产品的目标利润管理:而目标利润销售额既可用于单种产品的目标利润管理,又可用于多种产品的目标利润管理。

(2)产品组合的目标利润分析

实现目标利润的销售额

=(F+综合目标利润)/综合边际贡献率

3.对目标利润的解释

(1)公式中的目标利润一般指息税前利润

(2) 如果企业采用税后利润预测目标利润,应将税后目标利润换算成息税前利润后,再使用上述公式计算。

公式中的目标利润=税后目标利润/(1-所得税税率)+利息

资料下载>>【历年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多选题】某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单价12元,单位变动成本8元,固定成本2000元,销售量1000件,所得税税率25%。企业利息费用为1000元,欲实现目标税后利润1300元,若其他因素不变,企业可采取的措施有 (  )。

A.固定成本降低至1000元以下

B.单价提高至13元以上

C.销售量增加至1200件以上

D.单位变动成本降低至7元以下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目标息税前利润=销售量x单价-销售量x单位变动成本-固定成本

选项A: 实现税后利润=[1000x(12-8)-1000-1000]x(1-25%)=1500(元),所以选项A可行:

选项B:实现税后利润=[1000x(13-8)-2000-1000]x(1-25%)=1500(元),所以选项B可行

选项C:实现税后利润=[1200x(12-8)-2000-1000]x(1-25%)=1350(元),所以选项C可行

选项D: 实现税后利润=[1000 x(12-7)-2000-10001x(1-25%)=1500(元),所以选项D可行

故选项A、B、C、D均正确。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29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