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学习笔记

2024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营运能力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4-01-19 08:25:03

中级会计《财务管理》高频考点:营运能力分析

1.分子分母率

(1) 应收账款周转率(次数) =营业收入÷应收账款平均余额

(2)其余周转率,均参照应收账款周转率学习即可。

(3)注意存货周转率的周转额为营业成本,其余均为营业收入。

2.理解记忆周转天数=计算期天数÷周转次数
3.应收账款周转率的具体解释

(1) 应收账款为未扣除坏账准备的金额,而报表上列示的已经扣除了坏账准备,报表附注中披露的坏账准备信息,可以作为调整的依据。(2)应收账款期末余额的可靠性问题,最好使用多个时点的平均数,考试通常使用年初和年末的平均余额,若题目要求使用期末数,从其要求。

资料下载>>【历年各科真题】【黄金考点+金题演练免费领】【更多资料免费下载】

1、[单选题] 某公司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5000万元,年初应收账款余额为200万元,年末应收账款为800万元坏账准备按应收账款余额的8%计提。每年按360天计算,则该公司的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   )天。

A.15

B.36

C.22

D.2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应收账款周转次数=5000/[ (200+800) /2]=10(次),应收账款周转天数=360/10=36 (天)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