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证券投资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7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证券投资管理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公司当期每股股利为3.30元,预计未来每年以3%的速度增长,假设投资者的必要收益率为8%,则该公司每股股票的价值为()元。

A.41.25

B.67.98

C.66.00

D.11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该公司每股股票的价值=3.30×(1+3%)/(8%-3%)=67.98(元)。

【单选题】

市场利率和债券期限对债券价值都有较大的影响。下列相关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市场利率上升会导致债券价值下降

B.长期债券的价值对市场利率的敏感性小于短期债券

C.债券期限越短,债券票面利率对债券价值的影响越小

D.债券票面利率与市场利率不同时,债券面值与债券价值存在差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长期债券对市场利率的敏感性会大于短期债券,在市场利率较低时,长期债券的价值远高于短期债券,在市场利率较高时,长期债券的价值远低于短期债券。所以选项B不正确。

【单选题】

债券内含报酬率的计算公式中不包含的因素是()。

A.票面利率

B.债券面值

C.市场利率

D.债券期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内部收益率是指按当前市场价格购买债券并持有至到期日或转让日所产生的预期报酬率,也就是债券投资项目的内含报酬率,是使得未来的现金流入的现值等于债券购买价格的折现率。因此市场利率不会影响内含报酬率。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