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营运资金管理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营运资金管理概述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公司资产总额为9000万元.其中永久性流动资产为2400万元,波动性流动资产为1600万元,该公司长期资金来源金额为8100万元,不考虑其他情形,可以判断该公司的融资策略属于()。

A.期限匹配融资策略

B.保守融资策略

C.激进融资策略

D.风险匹配融资策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保守融资策略中,长期融资支持非流动资产、永久性流动资产和部分波动性流动资产。永久性流动资产为2400万元,波动性流动资产为1600万元,所以非流动资产=9000-2400-1600=5000(万元),非流动资产+永久性流动资产=5000+2400=7400(万元)<8100万元,因此选项B正确。

【单选题】

下列流动资产融资策略中,收益和风险均较低的是()。

A.产权匹配融资策略

B.期限匹配融资策略

C.保守融资策略

D.激进融资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保守融资策略融资成本较高,风险收益均较低。

【多选题】

下列关于营运资金管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加速营运资金周转,有助于降低资金使用成本

B.销售变数较大而难以预测时,通常要维持较低的流动资产与销售收入比率

C.管理者偏好高风险高收益时,通常会保持较低的流动资产投资水平

D.销售稳定并可预测时,投资于流动资产的资金可以相对少一些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加速营运资金周转,意味着实现一定的销售收入占用较少的营运资金,进而有助于降低资金使用成本。选项A正确。如果销售额不稳定而且难以预测,例如石油和天然气的开采以及许多建筑企业,就会存在显著的风险,从而必须维持一个较高的流动资产存量水平,保持较高的流动资产与销售收入比率。如果销售既稳定又可预测,则只需维持较低的流动资产投资水平。选项B错误、选项D正确。如果管理者偏向于为了更高的盈利能力而愿意承担风险,那么将保持一个低水平的流动资产与销售收入比率。选项C正确。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