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标准成本控制与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标准成本控制与分析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在两差异法下,固定制造费用的差异可以分解为()。

A.价格差异和产量差异

B.耗费差异和效率差异

C.能量差异和效率差异

D.耗费差异和能量差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固定制造费用成本差异的两差异分析法下,把固定制造费用成本差异分为耗费差异和能量差异两个部分。

【单选题】

企业生产x产品,工时标准为2小时/件,变动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为24元/小时,当期实际产量为600件,实际变动制造费用为32400元,实际工作为l296小时,则在标准成本法下,当期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为()元。

A.1200

B.2304

C.2400

D.1296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变动制造费用效率差异=(实际工时-实际产量下标准工时)×变动制造费用标准分配率=(1296-600×2)×24=2304(元),本题选项B正确。

【单选题】

下列因素中,一般不会导致直接人工工资率差异的是()。

A.工资制度的变动

B.工作环境的好坏

C.工资级别的升降

D.加班或临时工的增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工资率差异是价格差异,其形成原因比较复杂,工资制度的变动、工人的升降级、加班或临时工的增减等都将导致工资率差异。

【单选题】

某公司月成本考核例会上,各部门经理正在讨论、认定直接人工效率差异的责任部门。根据你的判断,该责任部门应是()。

A.生产部门

B.销售部门

C.供应部门

D.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直接人工效率差异,其形成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工人技术状况、工作环境和设备条件的好坏等,都会影响效率的高低,但其主要责任还是在生产部门。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