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流动负债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2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流动负债管理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企业需要借入资金60万元,由于贷款银行要求将贷款金额的20%作为补偿性余额,故企业需要向银行申请的贷款数额为()万元。

A.75

B.72

C.60

D.5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因为借款金额=申请贷款的数额X(1-补偿性余额比率),所以,本题中需要向银行申请的贷款数额=60/(1-20%)=75(万元),选项A是正确的。

【单选题】

某公司向银行借款100万元,年利率为8%,银行要求保留12%的补偿性余额,则该借款的实际年利率为()。

A.6.6,%

B.7.14%

C.9.09%

D.11.0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借款的实际利率=100×8%/[100×(1-12%)]=9.09%,选项c正确。

【多选题】

在确定因放弃现金折扣而发生的信用成本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有()。

A.数量折扣百分比

B.现金折扣百分比

C.折扣期

D.信用期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放弃折扣的信用成本率=折扣百分比/(1-折扣百分比)×{360/[付款期(信用期)-折扣期]},这里的折扣百分比是指现金折扣百分比,而不是数量折扣百分比。

【多选题】

一般而言,与短期融资券和短期借款相比,商业信用融资的优点有()。

A.融资数额较大

B.融资条件宽松

C.融资机动权大

D.不需提供担保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商业信用筹资的优点:商业信用容易获得、企业有较大的机动权、企业一般不用提供担保。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务章节练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