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0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20)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编制资产负债表预算时,下列预算中可以直接为“存货”项目提供数据来源的有( )。

A.销售预算

B.生产预算

C.直接材料预算

D.产品成本预算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资产负债表中,“存货”项目年末数据直接来源为产品成本预算,直接材料预算。

2.变动成本具有以下特征( )。

A.变动成本总额的不变性

B.单位变动成本的反比例变动性

C.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

D.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变动成本具有以下特征:单位变动成本的不变性;变动成本总额的正比例变动性,所以选项CD正确。

3.上市公司年度报告信息披露中,“管理层讨论与分析”披露的主要内容有( )。

A.对报告期间经济状况的评价分析

B.对未来发展趋势的前瞻性判断

C.注册会计师审计意见

D.对经营中固有风险和不确定性的揭示

参考答案:ABD

4.采用滚动预算法编制预算,按照滚动的时间单位不同可分为(  )。

A. 逐月滚动

B. 逐季滚动

C. 逐日滚动

D. 混合滚动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采用滚动预算法编制预算,按照滚动的时间单位不同可分为逐月滚动、逐季滚动和混合滚动。

5.企业编制预算时,一般遵循的程序包括(  )。

A.上下结合

B.逐级汇总

C.总部汇总

D.分级编制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企业编制预算,一般应按照“上下结合、分级编制、逐级汇总”的程序进行。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