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1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1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1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属于基础性金融市场交易的金融工具的是( )。

A.商业票据

B.期货合同

C.远期合同

D.期权合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基础性金融市场是指以基础性金融产品为交易对象的金融市场,如商业票据、企业债券、企业股票的交易市场。选项B、C、D属于金融衍生品市场交易的金融工具。

2.要求公司的主要领导人购买人身保险,属于长期借款保护条款中的( )。

A.例行性保护条款

B.一般性保护条款

C.特殊性保护条款

D.例行性保护条款或一般性保护条款

参考答案:C

3.某企业于年初存入银行10000元,假定年利息率为12%,每年复利两次。已知(F/P,6%,5)=1.3382,(F/P,6%,10)=1.7908,(F/P,12%,5)=1.7623,(F/P,12%,10)=3.1058,则第5年末的本利和为( )元。

A.13382

B.17623

C.17908

D.3105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第5年末的本利和=10000×(F/P,6%,10)=17908(元)

4.下列关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决策原则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对于负债和普通股筹资方式来说,当预计边际贡献小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边际贡献时,应选择财务杠杆效应较小的筹资方式

B.对于负债和普通股筹资方式来说,当预计销售额小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销售额时,应选择财务杠杆效应较小的筹资方式

C.对于负债和普通股筹资方式来说,当预计EBIT等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EBIT时,两种筹资方式均可

D.对于负债和普通股筹资方式来说,当预计新增的EBIT小于每股收益无差别点的EBIT时,应选择财务杠杆效应较小的筹资方式

参考答案:D

5.关于利润分配顺序,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企业在提取法定公积金之前,应先用当年利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B.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当年法定公积金的累积额已达注册资本的50%时,可以不再提取

C.税后利润弥补亏损只能使用当年实现的净利润

D.提取法定公积金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增加企业内部积累,以利于企业扩大再生产

参考答案:C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