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上市公司财务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上市公司财务分析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下列各项财务指标中,能够揭示公司每股股利与每股收益之间关系的是(    )。

A.市净率

B.股利发放率

C.每股市价

D.每股净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股利发放率=股利支付额/净利润=每股股利/每股收益。

【单选题】

我国上市公司“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信息披露遵循的原则是(    )。

A.自愿原则

B.强制原则

C.不定期披露原则

D.强制与自愿相结合原则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信息大多涉及“内部性”较强的定性型软信息,无法对其进行详细的强制规定和有效监控。因此,西方国家的披露原则是强制与自愿相结合,企业可以自主决定如何披露这类信息。我国也基本实行这种原则,选项D正确。

【多选题】

股利发放率是上市公司财务分析的重要指标,下列关于股利发放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可以评价公司的股利分配政策

B.反映每股股利与每股收益之间的关系

C.股利发放率越高,盈利能力越强

D.是每股股利与每股净资产之间的比率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反映每股股利和每股收益之间关系的一个重要指标是股利发放率,即每股股利分配额与当期的每股收益之比。借助于该指标,投资者可以了解一家上市公司的股利发放政策。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