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7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7)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某企业内部的主要管理权限集中于企业总部,各所属单位执行企业总部的各项指令,该企业采取的财务管理体制是(  )。

A.集权型

B.分权型

C.集权与分权相结合型

D.集权与分权相制约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点是财务管理体制各种模式的区分。集权型财务管理体制下企业内部的主要管理权限集中于企业总部,各所属单位执行企业总部的各项指令。

2.某企业编制“销售预算”,已知上上期的销售收入(含增值税,下同)为125万元,上期的销售收入为150万元,本期销售收入为175万元,各期销售收入的30%于当期收现,60%于下期收现,10%于下下期收现,本期经营现金流入为( )万元。

A.177.5

B.155

C.130

D.152.5

参考答案:B

3.成本按其性态可划分为( )。

A.约束成本和酌量成本

B.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和混合成本

C.相关成本和不相关成本

D.付现成本和非付现成本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的考点是成本按成本性态的分类。所谓成本性态是指成本的变动与业务量之间的依存关系。成本按其性态不同,通常可以分为固定成本、变动成本和混合成本。

4.下列各项中,不属于短期金融市场的是( )。

A.同业拆借市场

B.票据市场

C.大额定期存单市场

D.股票市场

参考答案:D

5.由技术或设计关系所决定的变动成本是( )。

A.技术性变动成本

B.酌量性变动成本

C.半变动成本

D.延期变动成本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技术或设计关系所决定的变动成本,称为技术性变动成本;通过管理当局的决策行动可以改变的变动成本,称为酌量性变动成本。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