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战略发展阶段的是(  )。

A.地区开拓

B.纵向和横向联合发展

C.数量扩大

D.产品单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战略的发展大致经历四个阶段,即数量扩大、地区开拓、纵向或横向联合发展和产品多样化。

2.下列各项中,会使预算期间与会计期间相分离的预算编制方法是( )。

A.增量预算法

B.弹性预算法

C.滚动预算法

D.零基预算法

答案:C

参考答案:C

3.某企业集团选择的是集权与分权相结合的财务管理体制,下列各项中,通常应当分权的是(  )。

A.收益分配权

B.财务机构设置权

C.对外担保权

D.子公司业务定价权

参考答案:D

4.某证券投资组合中有A、B两种股票,β系数分别为0.85和1.15,A、B两种股票所占价值比例分别为40%和60%,假设短期国债利率为4%,市场平均收益率为10%,则该证券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率为( )。

A.6.00%

B.6.18%

C.10.18%

D.12.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组合的β系数=0.85×40%+1.15×60%=1.03,证券组合的风险收益率=1.03×(10%-4%)=6.18%。

5.企业上一年的销售收入为1500万元,经营性资产和经营性负债占到销售收入的比率分别是30%和20%,销售净利率为10%,发放股利60万元,企业本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000万元,并且维持上年的销售净利率和股利支付率,则企业在本年需要新增的筹资额为( )万元。

A.-70

B.50

C.0

D.500

参考答案:B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