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财务管理试题每日测评:财务评价与考核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9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财务评价与考核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某企业2007年和2008年的营业净利率分别为7%和8%,资产周转率分别为2和1.5,两年的资产负债率相同,与2007年相比,200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变动趋势为(    )。

A.上升

B.下降

C.不变

D.无法确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净资产收益率=营业净利率×总资产周转率×权益乘数,因为资产负债率不变,所以权益乘数不变。2007年的净资产收益率=7%x 2×权益乘数=14%×权益乘数;200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8%×l.5×权益乘数=12%×权益乘数。所以200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是下降了。

【单选题】

下列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中,属于财务绩效定量评价指标的是(    )。

A.获利能力评价指标

B.战略管理评价指标

C.经营决策评价指标

D.风险控制评价指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的是综合绩效评价指标。财务绩效定量评价指标由反映企业盈利能力状况、资产质量状况、债务风险状况和经营增长状况等四方面的基本指标和修正指标构成。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选项A,而选项8、C、D均属于管理绩效定性评价指标。

【单选题】

甲公司2018年的营业净利率比2017年下降5%,总资产周转率提高10%,假定其他条件与2017年相同,那么甲公司201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比2017年提高(    )。

A.4.5%

B.5.5%

C.10%

D.10.5%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甲公司2018年的净资产收益率比2017年提高=(1-5%)×(1+10%)-1=1.045-1=4.5%。

点击进入: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点击领取>>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2020年中级会计师备考资料包!

题库中级财务管理知识点及试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