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3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31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3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关于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的说法中,错误的有( )。

A.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就是在全部成本费用的基础上,加成一定的利润来定价

B.合理利润的确定,一般是根据成本利润率确定

C.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可以保证全部生产耗费得到补偿

D.全部成本费用加成定价法很难适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往往导致定价过高

参考答案:ABD

2.下列产品定价方法中,属于以市场需求为基础的定价方法的有( )。

A.目标利润法

B.需求价格弹性系数定价法

C.边际分析定价法

D.变动成本定价法

参考答案:BC

3.关于银行借款的筹资特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筹资弹性较大

B.筹资成本较高

C.限制条件多

D.筹资速度快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银行借款的筹资特点包括:(1)筹资速度快;(2)资本成本较低;(3)筹资弹性较大;(4)限制条款多;(5)筹资数额有限。

4.与发行债券相比,下列各项中,属于银行借款筹资特点的有()。

A.资本成本较高

B.一次筹资数额较大

C.筹资速度较快

D.募集资金使用限制较多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银行借款筹资的特点包括:①筹资速度快;②资本成本较低;③筹资弹性较大;④限制条款多;⑤筹资数额有限。选项A.B说反了。

5.公司发行的债券可以在满足规定条件时提前赎回,以下情况会提前赎回的有(  )。

A.公司资金短缺

B.公司资金结余

C.预测利率会下降

D.预测利率会上升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当公司资金有结余时,可提前赎回债券;当预测利率下降时,也可提前赎回债券,而后以较低的利率来发行新债券。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