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27)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7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5.27)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中,属于企业筹集短期资金方式的是(  )。

A.应收账款保理

B.融资租赁

C.吸收直接投资

D.留存收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吸收直接投资、发行股票、发行债券、长期借款、融资租赁和留存收益均可以为企业筹集长期资金;而商业信用、短期借款、保理业务等方式可以为企业筹集短期资金。

2.长期筹集资金是指使用年限在(  )以上的筹资。

A.3个月

B.半年

C.一年

D.三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长期筹资,是指企业筹集使用期限在1年以上的资金。

3.企业利用不同的筹资方式筹集资金时,不仅要考虑筹资的难易程度,还要针对资金成本,认真选择各种筹资渠道。体现的筹资原则是(  )。

A.筹措合法

B.规模适当

C.取得及时

D.来源经济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来源经济原则是指,要充分利用各种筹资渠道,选择经济、可行的资金来源。企业应当在考虑筹资难易程度的基础上,针对不同来源资金的成本,认真选择筹资渠道,并选择经济、可行的筹资方式,力求降低筹资成本。

4.某产品实际销售量为8000件,单价为30元,单位变动成本为12元,固定成本总额为36000元。则该产品的安全边际率为( )。

A.25%

B.40%

C.60%

D.75%

参考答案:D

5.在经营决策中应用量本利分析法时,两个备选方案预期成本相同情况下的业务量叫作( )。

A.成本分界点

B.盈亏临界点

C.最佳成本点

D.成本临界点

参考答案:A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