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21)

来源:233网校 2020-08-21 15:51: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18-19历年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ks233wx23"

1、【多选题】在某公司财务目标研讨会上,张经理主张“贯彻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做大企业的财富蛋糕”;李经理认为“既然企业的绩效按年度考核,财务目标就应当集中体现当年利润指标”;王经理提出“应将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放在首位,以便创造更多的价值”。上述观点涉及的财务管理目标有(  )。

A.利润最大化

B.企业规模最大化

C.企业价值最大化

D.相关者利益最大化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略

2、某企业2014年的经营性资产为1000万元,经营性负债为500万元,销售收入为5000万元。该企业预计2015年销售收入增加20%,经营性资产、经营性负债占销售收入的百分比不变,销售净利率为6%,股利支付率为80%,则2015年需要从外部筹集的资金是( )万元。

A、-188

B、28

C、72

D、1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经营性资产占销售收入百分比=1000/5000=20%,经营性负债占销售收入百分比=500/5000=10%,外部筹集的资金=增加的收入×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增加的收入×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增加的留存收益=5000×20%×20%-5000×20%×10%-5000×(1+20%)×6%×(1-80%)=28(万元)。

3、【多选题】采用销售百分比法预测外部融资需求量时,下列因素的变动会使外部融资需求量减少的有( )。

A、股利支付率降低

B、销售增长率提高

C、利润留存率提高

D、销售净利率增大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略

4、【多选题】公司制企业可能存在经营者和股东之间的利益冲突,解决这一冲突的方式有(  )。

A.解聘

B.接收

C.收回借款

D.授予股票期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略

5、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是明确企业各财务层级财务权限、责任和利益的制度,其核心问题是(  )。

A.如何进行财务决策

B.如何进行财务分析

C.如何配置财务管理权限

D.如何实施财务控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财务管理体制是明确企业各财务层级财务权限、责任和利益的制度,其核心问题是如何配置财务管理权限。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30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