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财务管理》试题每日一练(8.23)

来源:233网校 2020-08-23 00:00:00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进入冲刺阶段,备考的重要环节就是刷题。下面学霸君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中级会计职称《财务管理》每日一练题目,快来试试吧!【免费领取冲刺必备6套强化测试卷,临考还能再提分>>

18-19历年真题及答案>>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ks233wx23"

1、下列各项中,能协调所有者与债权人之间矛盾的方式有(  )。

A.市场对公司强行接收或吞并

B.债权人通过合同实施限制性借款

C.债权人停止借款

D.债权人收回借款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协调所有者与债权人之间矛盾的方式有:限制性借债、停止借款或停止借款 。所以选项B、C、D都是正确的。

2、约束性固定成本不受管理当局短期经营决策行动的影响。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约束性固定成本的是(  )。

A.厂房折旧

B.厂房租金支出

C.高管人员基本工资

D.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约束性固定成本包括:保险费、房屋租金、折旧、财产保险费、管理人员的基本工资等。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属于酌量性固定成本。

3、【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业务预算的有(  )。

A.资本支出预算

B.生产预算

C.管理费用预算

D.销售预算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选项A为专门决策预算。

4、下列各项因素,不会对投资项目内含报酬率指标计算结果产生影响的是(  )。

A.原始投资额

B.资本成本

C.项目计算期

D.现金净流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内含报酬率,是指对投资方案未来的每年现金净流量进行贴现,使所得的现值恰好与原始投资额现值相等,从而使净现值等于零时的贴现率。并不使用资本成本做贴现率,所以选项B是正确的。

5、已知某投资项目的原始投资额现值为100万元,净现值为25万元,则该项目的现值指数为(  )。

A.0.25

B.0.75

C.1.05

D.1.2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现值指数=未来现金净流量现值/原始投资额现值=(100+25)/100=1.25。选项D正确。

【加“ks233wx23”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300-180.png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4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