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成本性态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23-06-16 07:24:30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成本性态分析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酌量性固定成本的是()

A.折旧费

B.长期租赁费

C.直接材料费

D.广告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本题考点是酌量性固定成本的含义。

酌量性固定成本是指管理当局的短期经营决策行动能改变其数额的固定成本。例如,广告费、职工培训费、新产品研究开发费用(如研发活动中支出的技术图书资料费、资料翻译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费、外事费、研发人员培训费、培养费、专家咨询费、高新科技研发保险费用等)。

【知识点】固定成本

2、【多选题】成本随着业务量的变化而发生变化,但是这种变化与业务量的变化不是纯粹的正比例关系的成本有()。

A.变动成本

B.半变动成本

C.固定成本

D.半固定成本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从成本习性来看,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只是两种极端的类型,在现实经济生活中,大多数成本与业务量之间的关系处于两者之间,即混合成本。

混合成本就是“混合”了固定成本和变动成本两种不同性质的成本。一方面,它们随业务量的变化而变化:另一方面,它们的变化又不能与业务量的变化保持着纯粹的正比例关系。

混合成本可以进一步细分为半变动成本,半固定成本,延期变动成本和曲线变动成本。

故选项B、D正确,选项A、C不正确。

【该题针对“混合成本的分类(综合)”知识点进行考核】

3、【判断题】A公司业务员李某的固定工资为2600元/月,另外,他还可以按业务收入的1.5%提成,则他的工资对公司来讲属于半变动成本。( )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半变动成本是指在有一定初始量基础上,随着产量的变化而呈正比例变动的成本。这些成本的特点是;它通常有一个初始的固定基数,在此基数内与业务量的变化无关,这部分成本类似干固定成本;在此其数之上的其余部分,则随着业务量的增加成正比例增加。如:固定电话座机费,水费,煤气费等均属于半变动成本。

故本题的说法是正确的。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