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预算编制

来源:233网校 2023-06-24 00:00:38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预算编制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某企业编制直接材料预算,预计第四季度期初材料存量456千克,第四季度生产需用量2120千克,预计期末材料存量为350千克,材料单价为10元,若材料采购货款有50%在本季度内付清,另外50%在下季度付清,则该企业预计资产负债表年末“应付账款”项目为()元。

A.11130

B.14630

C.10070

D.135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材料采购数量=350+2120-456=2014(千克)

材料采购金额=2014x10=20140(元)

付现金额=20140x50%=10070(元)

年末应付账款=20140-10070=10070(元)。根据颗意,应选C选项。

2、【多选题】下列关于全面预算中的利润表预算编制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A.“销售收入”项目的数据,来自销售预算

B.“销售成本”项目的数据,来自资金预算

C.“销售及管理费用”项目的数据,来自销售费用及管理费用预算

D.“所得税费用”项目的数据,通常是根据利润表预算中的“利润总额”项目金额和本企业适用的法定所得税税率计算出来的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销售收入”项目的数据来自销售预算,选项A的说法正确;

“销售成本”项目的数据来自产品成本预算,选项B的说法不正确;

“销售及管理费用”项目的数据来自销售及管理费用预算,选项C的说法正确;

“所得税费用”项目是在利润规划时估计的,并已列入资金预算。它通常不是根据“利润总额”和所得税税率计算出来的,因为有诸多纳税调整的事项存在,此外,从预算编制程序上看,如果根据“利润总额”和税率重新计算所得税,会陷入数据的循环修改,故选项D的说法不下确。

本题要求选择不正确的,故本题的正确答案为选项B、D。

【知识点】财务预算的编制

3、【判断题】能在直接材料预算中找到的项目包括产品销量,生产需用量,期初和期末存量。()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直接材料预算是为了规划预算期直接材料采购金额的一种经营预算。其主要内容有材料的单位产品用量,生产需用量,期初和期末存量等。产品销量不能在直接材料预算中找到。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