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债务筹资

来源:233网校 2023-07-12 00:48:29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债务筹资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与租赁筹资相比,发行债券的优点是()。

A.财务风险较小

B.限制条件较少

C.资本成本较低

D.融资速度较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租赁的租金通常比银行借款或发行债券所负担的利息高得多,租金总额通常要比设备价值高出30%。所以,与租售相比,发行债券的资本成本低。

2、【多选题】下列有关租赁基本特征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是以商品形态与货币形态相结合提供的信用活动

B.具有借物还钱的特征

C.具有信用和贸易双重性质

D.使银行信贷和财产信贷融合在一起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租售是以商品形态与货币形态相结合提供的信用活动(选项A),出租人在向企业出租资产的同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具有信用和贸易双重性质(选项C)。它不同于一般的借钱还钱、借物还物的信用形式,而是借物还钱(选项B),并以分期支付租金的方式来体现,租售的这一特点使银行信贷和财产信贷融合在一起(选项D),成为企业融资的一种特定形式。

3、【判断题】提前偿还债券所支付的价格通常高于债券的面值,且支付的价格因到期日的临近而逐渐上升。()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提前偿还债券所支付的价格通常高于债券的面值,且支付的价格因到期日的临近而逐渐下降。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