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预算的执行与考核

来源:233网校 2023-06-26 07:07:27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预算的执行与考核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企业应当建立预算分析制度,负责定期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议的部门是( )。

A.财务管理部门

B.企业所属基层单位

C.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

D.预算管理委员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企业应当建立预算分析制度,由预算管理委员会定期召开预算执行分析会议,全面掌握预算的执行情况,研究、解决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纠正预算的执行偏差。选项D正确;

财务管理部门具体负责企业预算的跟踪管理,监督预算的执行情况,分析预算与实际执行的差异及原因,提出改进管理的意见与建议。选项A不正确;

企业所属基层单位是企业预算的基本单位,选项B不正确;

企业董事会或类似机构应当对企业预算的管理工作负总责,选项C不正确。

2、【多选题】下列关于预算调整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预算调整事项不能偏离企业发展战略

B.预算调整方案应当在经济上能够实现最优化

C.企业正式下达执行的预算不予调整

D.领算调整車点应当放在预算执行中出现的重要的,非正常的,不符合常规的关键性差异方面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选项A、B、D属于预算调整应当遵循的要求。

当内外战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或突发重大事件等,导致预算编制的基本假设发生重大变化时,可进行预算调整。

根据题意,应选A、B、D选项。

3、【判断题】企业财务管理部门应当利用报表监控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提供预算执行进度、执行差异等信息。()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企业财务管理部门应当利用报表监控预算的执行情况,及时提供预算执行进度、执行差异等信息,故本题的说法正确。

【该题针对“预算的执行”知识点进行考核】

【该题针对“预算的编制程序”知识点进行考核】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