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筹资管理概述

来源:233网校 2023-07-11 09:17:27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筹资管理概述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A企业有一些债务即将到期,在其拥有足够的偿债能力的情况下,企业仍举借新债偿还旧债,其筹资动机是()。

A.创立性筹资动机

B.支付性筹资动机

C.扩张性筹资动机

D.调整性筹资动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调整性筹咨动机指企业因调整资本结构而产生的筹资动机。

如流动负债比例过大,使得企业近期偿还债务的压力较大,通过举借长期债务来偿还部分短期债务。

又如一些债务即将到期,企业虽然有足够的偿债能力,但为了保持现有的资本结构,可以举借新债以偿还旧债。创立性筹盗动机,是指企业设立时,为取得资本金并形成开展经营活动的基本条件而产生的筹盗动机。

支付性筹资动机,是指为了满足经营业务活动的正常波动所形成的支付需要而产生的等资动机。

扩张性筹盗动机,是指企业因扩大经营规模或满足对外投资需要而产生的筹资动机。企业维持简单再生产所需要的资金是稳定的,通常不需要或很少追加筹盗。

根据题意,应选D选项。

2、【多选题】下列各项中能够为企业筹集权益资金的有()。

A.吸收直接投资

B.利用留存收益

C.融资租赁

D.利用商业信用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企业的股权资本可以通过吸收直接投资、发行股票,利用留存收益等方式取得;融资租赁是债务资本的取得方式:商业信用是企业短期债务资金的一种来源。

3、【判断题】永续债实质是一种权益类工具。()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永续债实质是一种介于债权和股权之间的融资工具。永续债是分类为权益工具还是金融负债,应把“是否能无条件避免交付现金或其他金融资产的合同义务”作为判断永续债分类的关键,结合永续债募集说明书条款,按照经济实质重于法律形式原则判断。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2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