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财务管理 > 财务管理模拟试题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资本成本

来源:233网校 2023-08-04 00:57:03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2023中级会计备考黄金期,中级会计学霸君整理了2023中级会计《财务管理》章节题,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插入模块

2023中级财务管理章节题:资本成本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1、【单选题】公司拟增发新股,预计发行价为每股32元,每股发行费用为2元。公司刚刚支付的每股股利为3元,预计长期的股利增长率为5%。则甲公司拟增发普通股的资本成本是( )。

A.15%

B.15.5%

C.14.8%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股利增长模型,普通股的资本成本K=Do(1 +g) /[Po(1 - f)] +g=3*(1+5%)/ (32-2)+5%=15.5% 。

2、【多选题】下列成本费用中属于资本成本中的用资费用的有( ) 。

A.向银行支付的借款手续费

B.因发行股票而支付的发行费

C.向银行等债权人支付的利息

D.向股东支付的股利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用资费用,是指企业在资本使用过程中因占用资本而付出的代价,如向银行等债权人支付的利息,向股东支付的股利等。所以应该选择CD选项。选项A、B属于筹资费用。

3、【判断题】优先股是一种特殊的股票,跟零增长股票相似,计算股票价值时,都是用固定股利除以折现率。()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优先股是特殊的股票,优先股股东每期在固定的时点上收到相等的股利,优先股没有到期日,未来的现金流量是一种永续年金,跟零增长股票相似,股票价值=股利/折现率。故本题的说法正确。

试题不够刷?233网校中级会计考试题库,海量试题任你刷!中级会计考生可下载233网校APP——中级会计师——听课/做题/看资讯/下载资料,内容更全面。【立即下载>>

免费章节题】【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每日一练

中级会计微信交流群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2023中级会计教学重磅升级,直播录播双授课+私教小灶课+1v1领学督学,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顺利到达彼岸。 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备考资料>>电子资料免费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精华考点>>中级会计高频考点集训】【60s速记必背考点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中级会计刷题小程序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