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考试指导>考试教材

2020年中级会计师教材《中级经济法》变化预测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1月18日

根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的出版规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教材每年会发生30%左右的变化。233网校学霸君根据每年的新政策预测2020年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教材变化,已经开始预习的同学们,可以结合教材变动情况有效提高复习效率!

2020年中级会计师《中级经济法》教材变化预测情况如下:

第二章 公司法律制度

该规定对于股东权益保护、关联交易等进行了规定,预计2020年教材会发生相应变动。

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变化

第四章 金融法律制度

2019年5月3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承销业务规范》、《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 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

 中级经济法教材变动

第六章增值税法律制度

可能会根据新政策,完善或修订部分内容

2019年增值税税率再次改革,部分新政策已经在2019年教材中以脚注的方式予以说明,预计在2020年教材中放到正文中,该变对仅仅是税率的变动,不影响学员自前的学习。

政策变化: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调整为9%。 且,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中级经济法教材变动

第七章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

可能新增税收优惠。

该政策的出台预计会影响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的内容。2020年中级经济法考试教材中预计会进行适当修改。

中级经济法考试教材

第八章相关法律制度

 2019年10月10日《规范商标申请注册行为若干规定》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19年第13次局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9年12月1日 起施行。该政策的出台预计会影响商标法中注册申请的相关内容。

从上方的变化预测看来,2020年在中级会计经济法教材变动主要在第二章、第四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主要涉及税法制度类,预计变动比例为10%左右。开始备考的同学可以结合最新的政策进行预习。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三科电子讲义!

233网校APP

推荐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机考免费题库

关注:抢先学!2020中级会计考试教材预计大变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