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学习笔记

2020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考点:证券发行的程序

来源:233网校 2020年4月28日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备考已开启,不少考生已经开始晕头转向啦。为了让大家明确中级会计职称考试学习方向,233网校学霸君特整理了中级经济法各章需掌握的核心考点,还不快来学!中级经济法核心考点解密>>

中级经济法第四章核心考点:证券发行的程序

证券发行的程序

1.证券承销业务采取代销或者包销方式。

【提示】应当采用代销方式:

(1)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未采用自行销售方式;

(2)上市公司配股的。

2.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3.证券的代销、包销期限最长“不得超过90日”。

4.证券公司在代销、包销期内,对所代销、包销的证券应当保证先行出售给认购人,证券公司不得为本公司预留所代销的证券和预先购入并留存所包销的证券。

5.股票发行采用代销方式,代销期限届满,向投资者出售的股票数量未达到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70%”的,为发行失败;

股票发行失败后,主承销商应当协助发行人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股票认购人。

【解释】如果采取包销方式,则不存在这种发行失败的情形,因为有证券公司“兜底”。

【考点巩固练习】

【单选题】根据证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上市公司配股条件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上市公司最近36个月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且不存在重大违法行为

B. 控股股东应当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承诺认配股份的数量

C. 拟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

D. 采用包销方式发行

参考答案:D

11.png

热点关注

3个月搞定中级会计师的神仙计划,帮你把基础打的牢牢的!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重要考点、一般考点汇总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