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1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0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10)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根据《政府采购法》的规定,A市人民政府需要采购一批货物,这批货物具有特殊性,只能从有限范围的供应商处采购的货物,那么A市人民政府适用的政府采购方式是( )。

A.公开招标方式

B.邀请招标方式

C.竞争性谈判方式

D.单一来源方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关于仲裁程序,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当事人申请仲裁,应当向仲裁委员会递交仲裁协议、仲裁申请书及副本

B.仲裁委员会收到仲裁申请书之日起五日内,认为符合受理条件的,应当受理,并通知当事人

C.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后,申请人可以放弃或变更仲裁请求

D.仲裁委员会受理仲裁申请后,被申请人可以承认或反驳仲裁请求,不能提出反申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3、对下列请求权提出诉讼时效抗辩的,人民法院予以支持的是( )。

A.请求停止侵害、消除危险

B.不动产物权的权利人请求返还财产

C.登记的动产物权的权利人请求返还财产

D.身体受到伤害要求赔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下列关于可撤销法律行为撤销权消灭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重大误解的当事人自知道或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3个月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B.受胁迫的当事人自胁迫行为终止之日起1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C.当事人知道撤销事由后明确表示放弃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D.当事人自民事法律行为发生之日起3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当事人自民事法律行为发生之日起5年内没有行使撤销权的,撤销权消灭。

5、注册会计师甲、乙、丙共同出资设立一特殊的普通合伙制的会计师事务所。甲、乙在某次审计业务中,因故意出具不实审计报告被人民法院判决由会计师事务所赔偿当事人80万元。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该赔偿责任承担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乙、丙均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B.以该会计师事务所的全部财产为限承担责任

C.甲、乙、丙均以其在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D.甲、乙应当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丙以其在会计师事务所中的财产份额为限承担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