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1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6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16)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甲服装生产企业(简称甲企业)2017年度产品销售收入为4000万元,当年发生的管理费用是25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60万元,且能够提供有效凭证。甲企业在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中允许扣除的管理费用为( )万元。

A.20

B.250

C.210

D.3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某企业2013年度销售收入为3000万元,全年发生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500万元,且能提供有效凭证。该企业当年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 )万元。

A.15

B.300

C.450

D.5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3、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的下列收入中,属于不征税收入范围的是( )。

A.财政拨款

B.租金收入

C.产品销售收入

D.国债利息收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4、根据预算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不属于应当进行预算调整的情形是( )。

A.需要增加预算总支出的

B.需要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

C.需要调减预算安排的重点支出数额的

D.地方各级政府因上级政府增加不需要本级政府提供配套资金的专项转移支付而引起的预算支出变化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5、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法律特征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以其出资额为限对企业债务承担责任

B.个人独资企业不具有法人资格

C.个人独资企业是独立的民事主体,可以以自己的名义从事民事活动

D.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只能是中国公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