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经济法>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20)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20日

距离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已不足两个月,不想被淹没在备考大军的洪流中,就要做最勇敢最努力的那个,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的每日一练已备好,各位考生做与不做,学与不学,进步还是原地踏步,可要想好了呦~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7.20)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刘关张三人出资设立普通合伙企业A,委托张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张不按照合伙协议执行合伙企业事务,刘关可以撤销对张的委托,这体现的是( )。

A、合伙人对执行合伙企业事务享有同等权利

B、不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的监督权

C、合伙人有撤销委托的权利

D、合伙人不得从事损害本合伙企业利益的活动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仲裁裁决书的生效时间是( )。

A、自“作出”之日

B、自”送达”之日

C、自“签收”之日

D、自“交付”之日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6个月内,因一定事由的发生可导致诉讼时效中止。根据民事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事由中,能够导致诉讼时效中止的是( )。

A、权利人向义务人提出履行义务的要求

B、发生不可抗力导致权利人无法行使请求权

C、义务人同意履行义务

D、权利人提起诉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4、下列关于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表述中,不符合公司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

A、公司需要减少注册资本时,必须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

B、公司减少注册资本时,应当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

C、公司减少注册资本的,应当自作出减少注册资本决议之日起45日后申请变更登记

D、公司减资后的注册资本没有最低限额的限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5、新成立的甲有限责任公司内部就成立公司监事会发生争议,下列说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

A、甲公司若经营规模较大,则应当设立监事会,且其成员不得少于3人

B、甲公司的监事会应当由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组成

C、监事的任期每届为4年,任期届满,连选可以连任

D、甲公司的董事、经理和财务负责人不得兼任甲公司的监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经济法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