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8.7)

来源:233网校 2021-08-07 00:00:00

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只有勤劳的汗水才能灌溉出甜美的果实!中级会计考试将于9月进行,学霸君准备了2021中级会计《经济法》每日一练,希望考生坚持打卡,不断学习。

2016-2020中级会计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中级会计考前抢分资料>>

2021年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试题每日一练(8.7)

【单选题】根据《预算法》的规定,地方各级预算应当由特定主体审查和批准,该特定主体为(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本级人民代表大会

D.本级人民政府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预算法》的规定,地方各级预算由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和批准。

【单选题】根据政府采购法律制度的规定,采购文件要求中标或者成交供应商提交履约保证金的,履约保证金的数额不得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一定比例。该比例是( )。

A.5%

B.20%

C.10%

D.3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履约保证金的数额不得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的10%。

【多选题】预算活动必须按一定的规则进行,这些规则便构成了预算制度。预算制度通常包括( )。

A.预算体制

B.预算收支

C.预算执行

D.预算监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预算活动必须按一定的规则进行,这些规则便构成了预算制度。预算制度通常包括预算体制、预算体系、预算收支、预算编制、预算议定、预算执行等内容,它们由各国的预算法加以规定。

233网校推出中级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模拟系统。该系统专门为考生精心设计,旨在通过无纸化考试模拟训练,提高考生应考水平,从而让考试变得游刃有余、得心应手。点击进入>>233网校无纸化模考题库

中级会计.png

微信识别上方小程序:快速搜题,答案一拍即得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3,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拉您进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微信群

中级会计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会计准考证打印时间及入口 | 中级会计选择题易错100题 

会计分录|财管公式|经济法条PDF下载版

2021中会黄金备考季!讲师直播详析考点,教材精讲助力通关!购高端班赠官方教材+小班教学服务!>>>【免费试听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43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