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模拟试题

2024中级经济法考点练习: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特别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24-01-15 08:09:25
插入模块

1、[单选题]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不设监事会,也可以不设监事

B.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设股东会

C.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由董事会以全体董事的过半数选举产生

D.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应当有公司职工代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选项A: 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 ~ 2名监事,不设立监事会;(2)选项C: 国有独资公司的董事长、副董事长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从董事会成员中“指定”;(3)选项D: 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中“可以”(而非必须)有公司职工代表。

2、[单选题] 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公司设立及股东出资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有限责任公司登记时需要提交验资机构验资证明

B.公司股东可以用劳务作价出资设立公司

C.公司股东不得以非货币财产出资设立有限责任公司

D.1个自然人股东只能投资设立1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1)选项A:以募集方式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仍应经过验资机构验资,有限公司股东和发起设立股份公司的发起人实缴出资时无须验资。(2)选项B:股东不得以劳务、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誉、特许经营权或者设定担保的败产等作价出资。(3)选项C:股东可以用货币出资,也可以用实物、知识产权、土地使用权等可以用货币估价并可以依法转让的非货币财产作价出资。

4、[判断题]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且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

A.对

B.错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