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历年真题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年8月16日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网小编整理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历年真题并通过每日一练方式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助大家早日取得中级会计师证书!课后进入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拟考场,更多[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等你来战!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领取中级会计题库

中级会计师题库

中级会计经济法考试真题每日一练(8月16日)

【单选题】

王某设立甲个人独资企业(简称甲企业),委托李某管理企业事务,授权其可决定50万元以下的交易。后李某以甲企业的名义向乙企业购买60万元的商品,乙企业不知王某对李某的授权限制,甲、乙企业因付款问题发生争议。关于甲、乙企业商品买卖合同付款责任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 应由李某承担付款责任

B. 甲企业应承担向乙企业付款50万元责任,余款由乙企业向李某个人追讨

C. 甲企业不承担付款责任

D. 甲企业应承担全额付款责任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独资企业委托其他人管理企业事务的,必须签订书面协议,但协议中投资人对受托人或者被聘用人员职权的限制,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受托人或者被聘用的人员超出投资人的限制与善意第三人的有关业务应当有效,故合同有效,企业必须履行合同义务。

【单选题】

李某是甲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甲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借款需要请求甲公司为其提供担保。甲公司遂召开股东大会对此事项进行表决。下列关于甲公司股东大会决议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 李某不可以参加表决,该项决议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过半数通过

B. 李某不可以参加表决该项决议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

C. 李某可以参加表决,该项决议由全体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D. 李某可以参加表决,该项决议由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公司为公司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提供担保的,必须经股东会或股东大会决议。接受担保的股东或者受实际控制人支配的股东,不得参加上述规定事项的表决。该项表决由出席会议的其他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备考资料包请收下>>!

备考:2019中级会计师真题及答案| 历年真题下载版

推荐全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模考在线题库 | 真题测评考场

2019年中级会计师辅导学习班,3科章节重难点、分值分布,以及复习策略全梳理,只需花费250+小时拿下机考核心考点,【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