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6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11 00:00:36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推荐:2023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打卡卷在线估分成绩查询入口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6天】

【单选题】张某与李某约定2月29日交货,2月29日李某如约交货,但此时买受人张某下落不明,于是李某提存货物,后发生不可抗力导致提存货物毁损,则对货物毁损承担责任的是( )。

A.张某

B.李某

C.提存机关

D.张某和提存机关共同负责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自提存之日起,提存人的债务归于消灭。提存期间,标的物的擎息归债权人所有,提存费用由债权人负担,标的物提存后,毁损、灭失的风险由债权人承担。本题应由债权人张某承担责任。

【考查考点】第五章提存的法律效力

【多选题】甲运输公司因货物在运输中发生事故造成毁损,与乙保险公司发生财产保险合同纠纷,双方在合同中未约定管辖法院,甲运输公司提起诉讼。下列人民法院中,对该诉讼有管辖权的有()。

A.货物运输目的地法院

B.甲运输公司住所地法院

C.乙保险公司住所地法院

D.保险事故发生地法院

【233网校答案】ACD
【233网校解析】因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由被告住所地(选项C正确)或者保险标的物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因财产保险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如果保险标的物是运输工具或者运输中的货物,可以由运输工具登记注册地、运输目的地(选项A正保险事故发生地(选项D正确) 人民法院管辖。

【考查考点】第一章-地域管辖

【判断题】合伙企业中,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有限合伙人可以经营与本合伙企业有竞争关系的业务( )

【233网校答案】正确
【233网校解析】《合伙企业法》规定,有限合伙人可以自营或者同他人合作经营与本有限合伙企业相竞争的业务;但是,合伙协议另有

约定的除外。

【考查考点】第三章-有限合伙人权利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