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经济法 > 中级经济法历年真题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7天】

来源:233网校 2023-11-12 00:06:25

还在为真题资源烦恼?还在为刷题体验抓狂?2024年中级会计考试备考已经悄然开启。233网校学霸君为大家开启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欢迎大家加入一起刷题!备考越充分,考试越有信心。

插入模块

■推荐:2023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打卡卷在线估分成绩查询入口

2023年中级经济法真题卷打卡计划【第7天】

【单选题】甲公司吸收合并乙公司,乙公司解散。下列关于乙公司注销的表述中,说法正确的是( )。

A.乙公司需要进行清算,然后再进行注销登记

B.乙公司不必进行清算,但是要注销登记

C.乙公司不必进行清算,也不必办理注销登记

D.乙公司需要进行清算,不必办理注销登记

【233网校答案】B
【233网校解析】

吸收合并是指一个公司吸收其他公司加入本公司,被吸收的公司解散。公司解散的,应当依法办理公司注销登记。公司清算是指公司解散后,为最终了结现存财产和其他法律关系,依照法定程序,对公司的财产和债权债务关系进行清理、处分和分配,从而消灭公司法人资格的法律行为。公司除因合并和分立而解散外,其余原因引起的解散,都应该经过清算。

本题中公司因为吸收合并的,不需要经过清算程序。因为原来的公司依然存在,对于公司的债权债务就应该由现在吸收合并以后的公司概括的继承,这样还是不会侵害到债权人的利益。

【考查考点】第二章 公司吸收合并

【多选题】赵某与其子女之间因其赡养问题产生纠纷,下列纠纷解决途径中,适用于赡养纠纷的有()。

A.民事诉讼

B.和解

C.行政复议

D.仲裁

【233网校答案】AB
【233网校解析】行政复议适用的是行政管理相对人对行政管理机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时可以采取的解决争议的一种方法,赡养纠纷是民与民平等主体之间的纠纷,因此不适用行政复议,选项C错误。与人身有关的婚姻、收养、监护、扶养、继承纠纷,不能进行仲裁,选项D错误。

【考查考点】第一章-仲裁法的适用范围

【判断题】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后,其士地上新增的建筑物属于抵押财产(   )

【233网校答案】错误
【233网校解析】建设用地使用权抵押后,该土地上新增的建筑物不属于抵押财产.

【考查考点】第四章-抵押权设立后新增的建筑物

刷刷刷,这样刷题有哪些好处?

一遍遍地刷题,能够帮助考生熟能生巧,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但题海战术,绝不仅仅是多刷题就行了:

1)刷的题自然越多越好,但贵精不贵多——最好以历年真题为主,提前适应考题难度;

2)想要事半功倍,很重要的一点是要区分不同的模块和题型,针对性、模块化练习;

3)重视错题的归纳整理,善于总结错题原因、经验教训,提升自己的弱项;

4)分享转发这篇文章,如果能有好友一起刷题PK,一起分享有趣的试题就更棒了……

233网校2024年中级会计备考群已经开放,扫码加入我们,学霸君带领大家刷题打卡,中级会计考试通知,资讯更早一步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1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