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预计负债金额

来源:233网校 2016年9月23日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预计负债金额

  1、单选题

  截止2007年12月31日,A公司涉及的一项诉讼尚未判决。根据经验判断,胜诉的可能性为30%,如果胜诉,将获得赔偿20万元;败诉的可能性为70%,如果败诉,将赔偿对方5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07年12月31日,A公司应就此项未决诉讼确认的预计负债金额为( )万元。

  A.29

  B.30

  C.35

  D.50

  【答案】D

  2、单选题

  A公司2012年3月1日开始自行研发一项新工艺,2012年3月至10月发生的各项研究、调查等费用共计100万元,2012年11月研究成功,进入开发阶段,发生开发人员工资80万元,福利费20万元,另支付租金20万元,假设开发阶段的支出有60%满足资本化条件。至2012年12月31日,A公司自行开发成功该项新工艺。并于2013年2月1日依法申请了专利,支付注册费2万元,律师费3万元,2013年3月1日为运行该项资产发生的培训费4万元,则A公司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应为(  )万元。

  A.81

  B.109

  C.76

  D.77

  【答案】D。

  【解析】:自行研发的无形资产在研究阶段的支出全部费用化,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开发阶段的支出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才能确认为无形资产,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计入当期损益(管理费用)。在无形资产获得成功并依法申请专利权时,要将依法取得时发生的注册费、聘请律师费等费用,作为无形资产的实际成本。无形资产在确认后发生的后续支出,如培训支出,其是为了运用该项无形资产发生的支出,因而应在发生当期确认为费用。故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80+20+20)×60%+2+3=77(万元)。

  3、单选题

  东大公司处置一项以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实际收到的金额为300万元,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余额为280万元(其中成本为26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为20万元),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是由自用房地产转换的,转换日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的差额为l5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时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万元。

  A.35

  B.30

  C.20

  D.55

  【答案】A

  【解析】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时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300-280-20+20+15=35(万元)。

  马上练习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