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17年中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受托代理业务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6年10月7日

   1、多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受托代理业务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民间非营利组织不是受托代理资产的最终受益人

  B、受托代理资产为货币资金的,可以直接借记“银行存款”、“现金”等科目

  C、民间非营利组织因从事受托代理业务,接受受托代理资产而产生的负债即为受托代理负债

  D、民间非营利组织无权改变受托资产的用途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受托代理业务的核算。

  2、多选题

  下列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接受捐赠的处理,不正确的有( )。

  A、接受的劳务捐赠,应按名义金额确认为捐赠收入

  B、接受的劳务捐赠,应按公允价值确认为捐赠收入

  C、对于捐赠承诺,应按公允价值确认为捐赠收入

  D、对于捐赠承诺,不应予以确认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核捐赠收入的核算。民间非营利组织对于接受的劳务捐赠、捐赠承诺,不予确认,但应在报表附注中披露。

  3、单选题

  关于民间非营利组织特定业务的核算,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捐赠收入均属于限定性收入

  B、对于捐赠承诺,不应予以确认

  C、当期为政府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发生的费用应计入管理费用

  D、一次性收到会员缴纳的多期会费时,应当在收到时将其全部确认为会费收入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民间非营利组织特定业务的核算。选项A,如果捐赠人没有对捐赠资产设置限制,则属于非限定性收入;选项C,当期为政府专项资金补助项目发生的所有费用均应计入业务活动成本;选项D,民间非营利组织的会计核算基础是权责发生制,所以一次性收到多期会费时,属于预收的部分,应计入预收账款,不应全部确认为收到当期的会费收入。

  马上练习中级会计实务《每日一练》10道最新试题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每日一练”栏目,每天10道最新试题,免费在线测试,知识点各个突破。快捷注册会员,随时查看在线测试记录,助力考生有效科学备考。

  高效备考:讲师解密90%核心考点马上试听》

  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开始进入备考时期,边学边练,巩固所学知识,小编推荐<<2017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一起来练习!

相关阅读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