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每日测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9年9月17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开始学习呢!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考点详情

下载 233网校APP 领中级会计免费题库!

233网校中级会计题库APP

【单选题】

企业对不同时期发生的相同或相似的交易或事项,应当采用一致的会计政策体现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  )。

A.及时性

B.可比性

C.可理解性

D.可靠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计信息质量的可比性要求同一企业不同时期发生的相同或相似的交易或事项,应当采用一致的会计政策。

【单选题】

甲公司在编制2018年度财务报表时,发现2017年度某项管理用无形资产未摊销,应摊销金额5万元,甲公司将该5万元补记的摊销额计入了2018年度的管理费用。甲公司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0000万元和30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上述会计处理体现的会计信息质量要求是(  )。

A.重要性

B.相关性

C.可比性

D.及时性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7年无形资产未进行摊销,属于会计差错,同时补记金额相对于2017年和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而言整体影响不大,作为不重大的前期差错处理。所以甲公司在2018年确认为当期管理费用,体现的是重要性原则。

下载233网校APP免费听历年真题解读课!

233网校APP

推荐中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条件

解读:中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新手报名必看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