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政府单位特定业务的核算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4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政府单位特定业务的核算考点详情

【单选】甲事业单位尚未实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2×18年8月10日,该单位收到开户银行转来的收款通知,收到财政部门拨入的日常事业活动经费10万元,则当日该事业单位做财务会计处理时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

A.银行存款 

B.上级拨款收入 

C.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D.财政拨款收入 

答案:A

解析: 注意本题这里是尚未实行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所以是不需要通过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核算的,借方直接登记银行存款的增加即可。

【单选】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收到“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时,财务会计中应借记的科目是(  )。

A.经营支出 

B.事业支出 

C.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D.银行存款 

答案:C

解析: 在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事业单位收到“授权支付到账通知书”时,财务会计应做如下分录:

借: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贷:财政拨款收入

【多选】下列关于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的相关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该支付方式下,单位提出支付申请,由财政部门发出支付令,再由代理银行经办资金支付

B.单位应于收到“财政直接支付入账通知书”时,按照入账通知书中标明的金额确认财政拨款收入,同时增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

C.年度终了,单位依据本年度财政直接支付预算指标数与当年财政直接支付实际支出数的差额,确认财政拨款收入并增记财政应返还额度

D.下年年初恢复额度或下年度收到财政部门批复的上年末未下达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时,作冲减财政应返还额度的会计处理 

答案:A,C

解析:选项B,单位应于收到“财政直接支付入账通知书”时,按照入账通知书中标明的金额确认财政拨款收入,同时计入相关支出或增记相关资产;增记零余额账户用款额度是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的处理。选项D,是财政授权支付方式下的处理;在财政直接支付方式下,下年度恢复财政直接支付额度后,单位在发生实际支出时,作冲减财政应返还额度的会计处理。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下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获取更多考题!

中级会计题库APP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