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试题测评:特殊交易的会计处理

来源:233网校 2019年12月23日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人数将迎来大爆发,备考要趁早,考试不手抖!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学霸君整理提供2020中级会计师考试试题每日测评,快来跟着233网校中级会计学霸君一起学习吧!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考试试题

每日测评:特殊交易在合并财务报表中的会计处理考点详情

【单选】以非“一揽子交易”形成的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购买日之前持有的被购买方的原股权在购买日的公允价值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企业应在合并财务报表中确认为(   )。 

A.管理费用

B.资本公积

C.商誉

D.投资收益 

答案:D

解析:以非“一揽子交易”形成的非同一控制下的控股合并,合并财务报表中对于原股权按照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原股权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之间的差额计入投资收益,选项D正确。

【单选】下列关于丧失控制权情况下一次交易处置部分对子公司投资的处理,不正确的是(  )。 

A.在个别财务报表中,剩余股权应当按其账面价值确认为长期股权投资

B.在个别财务报表中处置后的剩余股权能够对原有子公司实施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的,按有关成本法转为权益法的相关规定进行会计处理

C.在合并财务报表中,剩余股权应当按照其在丧失控制权日的公允价值进行重新计量

D.在合并财务报表中,与原有子公司股权投资相关的可重分类进损益的其他综合收益,应当在丧失控制权时转为当期投资收益 

答案:A

解析:选项A,剩余股权应当按其账面价值确认为长期股权投资或按其公允价值确认为金融资产。 

【多选】编制合并财务报表时,母公司对本期增加的子公司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非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应将其期初至报告期末的现金流量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

B.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应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

C.非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不需调整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

D.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应将其期初至报告期末收入、费用和利润纳入合并利润表 

答案:B,C,D

解析:选项A,非同一控制下增加的子公司,自购买日开始纳入合并财务报表,应将购买日至报告期末的现金流量纳入合并现金流量表。 

更多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多种免费试题在线测试,各科真题试卷实战演练。

扫码下载中级会计师无纸化题库获取更多考题!

中级会计题库APP

题库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与习题汇总

资料:2020中级会计考情分析 | 2020中级会计三科预习计划表!

2020年中级会计备考已打响!让庄欣+MR.H+葛广宇等6位老师一起,陪你从0开始,逆袭过3科吧!老师讲课讲得怎么样?点击这里【 立即试听学习>>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