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4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甲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1日购入面值为1 000万元的3年期债券并划分为以摊余成本计量的金融资产,实际支付的价款为1 500万元,其中包含已到付息期但尚未领取的债券利息2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10万元。该项债投资的初始入账金额为( )万元。

A. 1 510

B. 1 490

C. 1 500

D. 1 52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债权投资的初始入账金额=1500-20+10=1490(万元)。

2.甲公司于2×18年2月10日购入某上市公司股票10万股,每股价格为15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每股0.5元),甲公司购入的股票暂不准备随时变现,直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甲公司购买该股票另支付手续费等10万元,则甲公司该项投资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 145

B. 150

C. 155

D. 16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价款中包含的已宣告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或已到期尚未领取的利息,应当单独确认为应收项目(应收股利);交易费用应计入初始确认金额。因此,甲公司购入该股票投资的初始入账金额=10×(15-0.5)+10=155(万元)。

3.自用房屋建筑物等转换为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时,投资性房地产应当按照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计量。转换当日的公允价值大于原账面价值的差额应计入( )。

A.营业外支出

B.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C.资本公积

D.其他综合收益

参考答案:D

4.2017年1月1日,甲公司溢价购入乙公司当日发行的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3年期债,作为持有至到期投资,并于每年年末计提利息。2017年年末.甲公司按票面利率确认当年的应计利息590万元,利息调整的摊销金额10万元,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2017年度甲公司对该债券投资应确认的投资收益为()元。

A. 600

B. 580

C. 10

D. 59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借:应收利息 贷:持有至到期投资-利息调整 投资收益580

5.甲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月1日以19900万元购入一项3年期、到期还本、按年付息的某公司债券,发行方每年1月1日支付上年度利息。该公司债券票面年利率为5%,面值总额为20000万元。该债券实际利率(  )。

A. 等于5%

B. 大于5%

C. 小于5%

D. 等于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实际利率大于票面利率时,会折价购入债券,因此债券的实际利率应大于5%。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