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5)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25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25)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各项资产中,取得时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计入初始入账价值的有( )。

A. 其他权益工具投资

B. 交易性金融资产

C. 债权投资

D. 其他债权投资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时发生的交易费用应计入投资收益,其他几项涉及的相关交易费用均计入其初始入账价值。

2.下列公允价值层次中,属于第三层次输入值的有(  )。

A. 股票投资期末收盘价

B. 信用利差

C. 股票波动率

D. 期望股息率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选项A,为第一层次输入值;选项B,为第二层次输入值;选项C和D,为不可观察的输入值,属于第三层次输入值。

3.企业对下列金融资产进行初始计量时,应将发生的相关交易费用计入初始确认金额的有(  )。

A. 持有至到期投资

B. 委托贷款

C. 可供出售金融资产

D. 交易性金融资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取得交易性金融资产发生的交易费用应当记入“投资收益”科目借方。

4.关于资产负债表日外币项目折算,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外币货币性项目的期末汇兑差额均应计入当期损益

B.以历史成本计量的外币非货币性项目,不会产生汇兑差额

C.外币非货币性项目均应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不改变其初始入账时的记账本位币金额

D.以公允价值计量的外币非货币性项目,其公允价值变动金额不受汇率变动影响

参考答案:ACD

5.甲.乙是母子公司关系,2×18年年初,作为母公司的甲公司向其子公司乙公司出售一批存货,实际成本为200万元,内部售价为300万元,2×18年末乙公司尚未出售这批存货,期末该批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240万元,乙公司计提了60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所得税税率为25%,假设不考虑其他条件,在编制合并报表时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有( )。

A.递延所得税资产25万元

B.递延所得税负债15万元

C.递延所得税资产10万元

D.递延所得税负债40万元

参考答案:ABD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