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8)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8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8)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业务或事项中,体现权责发生制会计基础的有( )。

A.分期平均摊销无形资产


B.考虑弃置费用时,按预计负债摊余成本和实际利率计算确定的利息费用在发生时计入财务费用

C.分期付款购入固定资产具有融资性质的,未确认融资费用按实际利率法摊入各期财务费用

D.计提固定资产的折旧费

【正确答案】ABCD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2.下列各项负债中,其计税基础为零的有()。

A.因合同违约确认的预计负债

B.从银行取得的短期借款

C.因奖励积分确认的合同负债(税法已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

D.因税收罚款确认的其他应付款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选项A和C,税法允许在以后实际发生时税前扣除,即其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按照税法规定可以税前扣除的金额=0;选项B,不影响损益,计税基础与账面价值相等;选项D,无论是否支付,税法均不允许税前扣除,即其计税基础=账面价值-未来期间可以税前扣除的金额0=账面价值。

3.下列各项中,应计入存货实际成本的有( )。


A.用于继续加工应税消费品的委托加工原材料收回时支付的消费税


B.小规模纳税企业委托加工物资收回时所支付的增值税


C.发出委托加工物资在运输途中发生的合理损耗

D.商品流通企业外购商品时所发生的合理损耗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4.甲公司2017年10月19日购入某公司股票作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入账成本1200万元,2017年12月31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1400万元,2018年12月31日股票的公允价值为1100万元。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根据税法规定,资产在持有期间公允价值变动不计入当期应纳税所得额。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A.2017年12月31日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50万元

B.2018年12月31日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25万元

C.2018年12月31日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75万元

D.2018年12月31日应转回递延所得税负债50万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2017年12月31日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400万元,计税基础为1200万元,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1400-1200)×25%=50(万元);2018年12月31日资产的账面价值为1100万元,计税基础1200万元,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资产=(1200-1100)×25%=25(万元),同时转回原已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50万元。

5.下列关于固定资产的说法表述正确的有( )。

A.工程物资的成本包括购买价款.不能抵扣的增值税税额、运杂费、保险费等相关税费

B.建设期间发生的工程物资盘亏.报废和毁损,减去残料价值以及保险公司、过失人等赔款后的净损失,计入所建工程项目的成本

C.闲置的固定资产不提折旧

D.固定资产定期大修理期间,照提折旧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