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4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在当期期初确定会计政策变更对以前各期累积影响数不切实可行的,应当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其条件包括( )。

A.企业因账簿超过法定保存期限而销毁,引起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无法确定

B.企业账簿因不可抗力而毁坏引起累积影响数无法确定

C.法律或行政法规要求对会计政策的变更采用追溯调整法,但企业无法确定会计政策变更累积影响数

D.经济环境改变,企业无法确定累积影响数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2.下列各项中,关于政府补助的说法正确的有()。

A.政府补助具有无偿性

B.政府以投资者身份向企业投入非货币性资产不属于政府补助

C.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方法有总额法和净额法

D.政府对企业债务的豁免属于政府补助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不涉及资产直接转移的经济支持不属于政府补助准则规范的政府补助,如政府与企业间的债务豁免。

3.某公司自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下列事项中,不属于调整事项的有( )。

A.资产负债表日后发生的重大承诺

B.用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C.公司董事会提出股票股利分配方案

D.发现报告年度公司为了实现账面盈利目标而转回120万元的存货跌价准备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4.2019年1月10日,甲公司取得政府作为股东投入的一宗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取得时,土地使用权的公允价值为5600万元,地上建筑物的公允价值为3000万元。上述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物供管理部门办公使用,预计使用年限均为50年,固定资产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无形资产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预计净残值均为0。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A.政府作为股东投入的土地使用权取得时按照公允价值确认为无形资产

B.政府作为股东投入的土地使用权属于政府补助

C.政府作为股东投入的土地使用权2019年摊销112万元

D.政府作为股东投入的地上建筑物2019年计提折旧60万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接受政府作为股东投资应按公允价值计量,不属于政府补助,选项A正确,选项B错误;2019年该土地使用权摊销=5600÷50=112(万元),选项C正确;2019年该地上建筑物计提折旧=3000÷50×11/12=55(万元),选项D错误。

5.母公司在编制合并财务报表前,对子公司所采用会计政策与其不一致的情形进行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按照子公司的会计政策另行编报母公司的财务报表

B.要求子公司按照母公司的会计政策另行编报子公司的财务报表

C.按照母公司自身的会计政策对子公司财务报表进行必要的调整

D.按照子公司的会计政策对母公司自身财务报表进行必要的调整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