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3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5月31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5.3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关于各项资产期末计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公允价值模式下的投资性房地产应按照摊余成本计量

B.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应按照公允价值计量,其他债权投资应按照摊余成本计量

C.外币计价的无形资产期末按照公允价值计量

D.存货按照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进行期末计量

参考答案:D

2.下列关于职工薪酬的账务处理中,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发生的职工工资.津贴和补贴应计入相关资产成本

B.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属于离职后福利

C.辞退福利应根据职工的类别分别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D.企业职工内退的,应比照辞退福利处理

参考答案:B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资产支出已经发生的是(  )。

A.支付工程款

B.将自产产品用于工程建设

C.赊购工程物资

D.签发带息商业汇票购入工程物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产支出已经发生包括:①支付现金,即用货币资金支付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购建或者生产支出;②转移非现金资产,指企业将自己的非现金资产直接用于符合资本化条件的资产的购建或者生产;③承担带息债务。选项C,赊购工程物资,形成应付账款,不属于企业资产支出已经发生的情况。

4.甲公司2019年1月1日经公司董事会决议开始建造某生产线,预计工期两年。2019年2月1日向当地工商银行借款3000万元专门用于该生产线的建设。2019年3月1日生产线工程正式开工,2019年4月1日首次支付工程进度款。则甲公司该借款费用开始资本化的时间是(  )。

A.2019年1月1日

B.2019年2月1日

C.2019年3月1日

D.2019年4月1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同时满足下列条件的,借款费用才能开始资本化:①资产支出已经发生;②借款费用已经发生;③为使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或者可销售状态所必要的购建或者生产活动已经开始。选项D正确。

5.在确定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时,资本化期间内与一般借款有关的利息收入应(  )。

A.冲减当期财务费用

B.计入营业外收入

C.冲减借款费用资本化的金额

D.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无论资本化期间还是费用化期间,一般借款的利息收入均冲减财务费用。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