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2)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12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12)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下列有关资产组减值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在可确定单项资产可收回金额和资产组可收回金额的情况下,应该按照资产组计提减值

B.资产组是指企业可以认定的最小资产组合,其产生的现金流入应当基本上独立于其他资产或资产组

C.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应当按照该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减去处置费用后的净额与其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两者之间较低者确定

D.资产组减值损失金额应当按资产组中各资产账面价值比例冲减各项资产的账面价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2.某消费品制造商甲公司签订了一项合同,向一家全球大型连锁零售店客户销售商品,合同期限为1年。该零售商承诺,在合同期限内以约定价格购买至少价值1500万元的产品。同时合同约定,甲公司需在合同开始时向该零售商支付150万元的不可退回款项。该款项旨在就零售商需更改货架以使其适合放置甲公司产品而作出补偿。第一个月该零售商销售货物开具发票的金额为200万元(不含增值税)。甲公司第一个月应确认的收入为()万元。

A.200

B.180

C.50

D.135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应付客户对价的,应当将该应付对价冲减交易价格。甲公司应付客户对价150万元,占合同约定交易价格1500万元的10%(150/1500),则甲公司第一个月应确认收入=200-200×10%=180(万元)。

3.下列关于直接指定为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非交易性权益工具投资)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A.投资持有期间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现金股利时,按应享有的份额确认投资收益

B.资产负债表日,按该类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高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公允价值低于其账面价值的差额,计入其他综合收益

C.期末计提的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

D.若是外币投资,则期末发生的汇兑差额随同公允价值变动一并计入当期损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4.乙公司于2×18年1月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取得成本为3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计量。2×18年12月31日,该项投资性房地产的公允价值为350万元。假定税法规定,房屋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按20年计提折旧,残值率为3%。则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在2×18年末的计税基础为( )万元。

A.300

B.350

C.272.5

D.273.32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5.甲公司同意为乙公司设计一种实验性的新产品并生产该产品的10个样品。产品规格包含尚未得到证实的功能。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A.设计服务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B.生产10件样品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C.设计与生产两项服务构成单项履约义务

D.设计服务与生产服务可明确区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设计服务与生产服务高度关联,不可明确区分,所以两项服务构成单项履约义务,选项C正确。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