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6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6)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2×18年6月1日,企业将债权投资重分类为其他债权投资,重分类日公允价值为700万元,账面价值为680万元;2×18年6月20日,企业将该其他债权投资出售,所得价款为730万元,则出售时确认的投资收益为( )万元。

A.30

B.20

C.50

D.8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甲企业是一家大型机床制造企业。2019年12月1日,甲企业与乙公司签订了一项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约定于2020年4月1日以300万元的价格向乙公司销售大型机床一台。若不能按期交货,甲企业需按照总价款的10%支付违约金。至2019年12月31日,甲企业尚未开始生产该机床,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甲企业预计生产该机床成本不可避免地升至320万元。企业拟继续履约。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2019年12月31日,甲企业的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A.确认预计负债20万元

B.确认预计负债30万元

C.确认存货跌价准备20万元

D.确认存货跌价准备30万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2019年12月31日,待执行合同转为亏损合同,没有标的资产,因此按320-300=20(万元)确认预计负债。

3.某上市公司发生的下列交易或事项中,属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是( )。

A.因固定资产改良将其折旧年限由8年延长至10年

B.期末对按业务发生时的汇率折算的外币长期借款余额按期末市场汇率进行调整

C.年末根据当期发生的暂时性差异所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负债调整本期所得税费用

D.发出存货的计价方法由先进先出法改为加权平均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某企业收回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材料一批,原材料的成本210万元,加工费10万元,增值税27.3万元,消费税1.7万元,收回的材料要连续生产非应税消费品,这批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220

B.221.7

C.249

D.250.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5.经董事会批准,甲公司于2019年6月30日至年底期间关闭了部分业务,发生相关费用如下:(1)将关闭部分业务的设备转移至继续使用地点支付费用1500万元;(2)遣散部分职工支付补偿款600万元;(3)对剩余职工进行再培训发生费用250万元;(4)为提升公司形象而推出新广告发生费用250万元。下列各项中,应作为甲公司与重组相关的直接支出确认预计负债的是(  )。

A.遣散部分职工支付的补偿

B.为设备转移至继续使用地点支付的费用

C.为提升公司形象而推出新广告发生的费用

D.对剩余职工进行再培训发生的费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企业应当按照与重组相关的直接支出确定预计负债的金额,选项B.C和D均不属于与重组相关的直接支出。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