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7.14)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4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7.14)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关于资产组账面价值的确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资产组账面价值的确定基础应当与其可收回金额的确定方式相一致

B.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包括可直接归属于资产组的资产账面价值

C.资产组的账面价值不能包括可以合理和一致地分摊至资产组的资产账面价值

D.通常不应当包括已确认负债的账面价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企业对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金融资产计提信用减值准备时,借记“信用减值损失”科目的同时,贷记的科目是( )。

A.其他综合收益

B.其他债权投资减值准备

C.坏账准备

D.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减值准备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3、甲公司涉及一起诉讼。根据类似的经验以及公司所聘请律师的意见判断,甲公司在该起诉讼案中胜诉的可能性为45%,败诉的可能性为55%。如果败诉,将要赔偿900万元,另需承担诉讼费20万元。在这种情况下,甲公司应确认的负债金额应为( )万元。

A.900

B.20

C.920

D.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4、下列各项中,不允许使用即期汇率的近似汇率折算的是( )。

A.取得的外币借款

B.以外币购入的原材料

C.接受投资收到的外币

D.销售商品收到的外币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5、下列各项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是指资产负债表日至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之间发生的有利事项

B.只要是在日后期间发生的事项都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

C.如果日后期间发生的某些事项对报告年度没有任何影响则不属于日后事项

D.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是指董事会或类似机构实际对外公布财务报告的日期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