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6)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6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6)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甲公司为制造企业,其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发生的下列支出,不应计入存货成本的是( )。

A.生产车间的水电费等

B.季节性停工损失

C.产成品入库后的保管费

D.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2.甲公司2019年12月发生如下事项:(1)销售商品A,售价为200万元,成本为120万元,销售价款至年末尚未收到;(2)销售原材料B,售价为240万元,成本160万元,至年末收到160万元货款;(3)以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C,收到货款400万元,至年末尚未发出商品;(4)收到上月销售商品D应收未收的货款100万元;(5)上月销售的商品E因质量问题在本期发生退回,支付退货款120万元。假定未发生其他业务,甲公司本月“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应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A.740

B.660

C.780

D.5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应填列的金额=160(事项2)+400(事项3)+100(事项4)-120(事项5)=540(万元),本期销售但是未收到的货款不能计入该项目中。

3.下列关于固定资产初始计量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购建固定资产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所发生的一切合理.必要的支出均应计入固定资产成本

B.建设期间工程物资的盘盈,冲减工程成本。

C.以一笔款项购入多项没有单独标价的固定资产,应当按照各项固定资产的公允价值比例,分别确定各项固定资产的成本

D.暂估入账的固定资产,在竣工决算后需要根据实际成本调整竣工决算前已计提的折旧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下列各项中,关于投资性主体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如果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只需将为其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B.投资性主体需拥有一个以上的投资

C.投资性主体的所有者权益以股权或类似权益存在

D.投资性主体应当按照账面价值对几乎所有投资的业绩进行计量和评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投资性主体应按公允价值对几乎所有投资业绩进行计量和评价。

5.下列关于会计估计及其变更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会计估计应以最近可利用的信息或资料为基础

B.会计估计变更会削弱会计信息的可靠性

C.会计估计变更应根据不同情况采用追溯重述或追溯调整法进行处理

D.某项变更难以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和会计估计变更的,应作为会计政策变更处理

【正确答案】A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