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9)

来源:233网校 2020年6月29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6.29)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按照当前市场条件重新取得同样一项资产所需支付的现金或现金等价物一般称为( )。

A.重置成本

B.可变现净值

C.现值

D.历史成本

【正确答案】 A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2.甲公司2019年12月发生如下事项:(1)销售商品A,售价为200万元,成本为120万元,销售价款至年末尚未收到;(2)销售原材料B,售价为240万元,成本160万元,至年末收到160万元货款;(3)以预收货款方式销售商品C,收到货款400万元,至年末尚未发出商品;(4)收到上月销售商品D应收未收的货款100万元;(5)上月销售的商品E因质量问题在本期发生退回,支付退货款120万元。假定未发生其他业务,甲公司本月“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应填列的金额为(  )万元。

A. 740

B. 660

C. 780

D. 54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应填列的金额=160(事项2)+400(事项3)+100(事项4)-120(事项5)=540(万元),本期销售但是未收到的货款不能计入该项目中。

3.企业核算短期借款利息时,不会涉及的会计科目是( )。

A.应付利息

B.财务费用

C.银行存款

D.短期借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4.下列各项中,关于投资性主体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如果母公司是投资性主体,只需将为其提供相关服务的子公司纳入合并范围

B. 投资性主体需拥有一个以上的投资

C. 投资性主体的所有者权益以股权或类似权益存在

D. 投资性主体应当按照账面价值对几乎所有投资的业绩进行计量和评价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D,投资性主体应按公允价值对几乎所有投资业绩进行计量和评价。

5.下列关于职工薪酬的账务处理中,说法正确的是( )。

A.企业发生的职工工资.津贴和补贴应计入相关资产成本

B.企业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属于离职后福利

C.辞退福利应根据职工的类别分别计入当期损益或相关资产成本

D.企业职工内退的,应比照辞退福利处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