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中级会计师>会计实务>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0年中级会计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7.1)

来源:233网校 2020年7月1日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试题每日一练(7.1)

中级会计群:236715484 | 中级会计考试加微信“sustalks"

1. 甲公司2018年1月1日购入乙公司80%股权,能够对乙公司的财务和经营政策实施控制。除乙公司外,甲公司无其他子公司。2018年度,乙公司按照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计算实现的净利润为20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2018年年末,甲公司合并财务报表中少数股东权益为825万元。2019年度,乙公司按购买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为基础计算的净亏损为5000万元,无其他所有者权益变动。2019年年末,甲公司个别财务报表中所有者权益总额为8500万元。假定不考虑内部交易等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2018年度和2019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列报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2019年度少数股东损益为-1000万元

B. 2018年度少数股东损益为400万元

C. 2019年12月31日少数股东权益为0

D. 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为6100万元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2019年度少数股东损益=-5000×20%=-1000(万元),选项A正确;2018年度少数股东损益=2000×20%=400(万元),选项B正确;2019年12月31日少数股东权益=825-5000×20%=-175(万元),选项C错误;2019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8500+ (2000-5000)×80%=6100(万元),选项D正确。

2.甲公司下列各项物资中,应作为存货核算的有( )。

A.发出的委托加工材料

B.已支付货款,尚未验收入库的在途商品

C.约定未来购入的商品

D.为建造厂房而购入的工程物资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3. 下列属于母子公司合并现金流量表应抵销的项目有( )。

A. 以现金投资或收购股权增加的投资所产生的现金流量

B. 当期取得投资收益收到的现金与分配股利支付的现金

C. 以现金结算债权与债务产生的现金流量

D. 内部赊购固定资产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选项D,内部赊购固定资产不影响现金流量,不存在合并现金流量表抵销问题。

4.企业建造生产经营用固定资产,下列项目中应计入固定资产取得成本的有( )。

A.工程在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进行试运转时发生的支出

B.为建造固定资产取得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土地出让金

C.工程领用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实际成本

D.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专业人员服务费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5. 下列关于会计政策及其变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会计政策涉及会计目标.会计基础和具体会计处理方法

B. 变更会计政策表明以前会计期间采用的会计政策存在错误

C. 变更会计政策应能够更好地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D. 本期发生的交易或事项与前期相比具有本质差别而采用新的会计政策,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会计政策与会计目标无关,选项A错误;会计政策变更,并不意味着以前期间的会计政策是错误的,只是由于情况发生了变化,或者掌握了新的信息.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使得变更会计政策能够更好地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选项B错误。

热点关注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模拟试卷已上线,快来做题

2015-2019年中级会计实务真题及答案汇总(可下载)

2020年零基础怎么搞定中级会计?高端班送教材+收费题库+精编学习计划(章节学习/做题计划)+思维导图+模拟测评卷,只需每天1.7元,学懂3科知识点,点击查看>>【 点击听课

最近直播往期直播

下载APP看直播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