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研究与开发阶段支出的确认

来源:233网校 2023-12-14 08:05:31
插入模块

1、[单选题]A公司2019年3月1日开始自行研发一项新工艺,2019年3月至10月发生的各项研究、调查等费用共计100万元,2019年11月研究成功,进入开发阶段,发生开发人员工资80万元,福利费20万元,另支付开发该项新工艺所需固定资产租金20万元,假设开发阶段的支出有60%满足资本化条件。至2019年12月31日,A公司自行开发成功该项新工艺,并于2020年2月1日依法申请了专利,支付注册费3万元,律师费5万元,2020年3月1日为运行该项资产发生培训费4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A公司该项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应为(   )万元。

A.84

B.76

C.80

D.7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培训支出,是为了运行该项无形资产发生的支出,因而应在发生当期确认为费用。故该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80+20+ 20)x 60%+3 +5=80(万元)

2、[单选题]研究开发活动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当期发生的研究开发支出应在资产负债表日确认为(   )。

A.营业外支出

B.管理费用

C.研发支出

D.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无法区分研究阶段和开发阶段的支出,应当费用化计入管理费用

3、[单选题]关于企业内部研发支出,下列各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

A.研究阶段支出一律费用化

B.开发阶段支出一律资本化

C.无法区分属于研究阶段还是开发阶段的一律费用化

D.进入开发阶段就会形成一项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开发阶段满足资本化条件的才予以资本化,选项B错误;开发阶段应当是已完成研究阶段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具备

形成一项新产品或新技术的基本条件,但不是一定会形成无形资产,选项D错误。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