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 会计实务 > 会计实务模拟试题

2024中级会计实务考点练习:内部开发的无形资产的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23-12-15 08:05:09
插入模块

1、[单选题]按照会计准则规定,下列各项中,应作为无形资产入账成本的是(   )

A.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可辨认的无效和初始运作损失

B.广告费

C.为运行该无形资产发生的培训支出

D.开发无形资产时耗费的材料、劳务成本、注册费等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无形资产达到预定用途前发生的可辨认的无效和初始运作损失、为运行该无形资产发生的培训支出等,不构成无形资产的开发成本,选项A和C错误;广告费应计入当期销售费用,选项B错误

2、[单选题]甲公司自行研发一项新技术,累计发生研究开发支出8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500万元。研发成功后向国家专利局提出专利权申请并获得批准,实际发生注册登记费8万元;为使用该项新技术发生的有关人员培训费为6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项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A.508

B.514

C.808

D.814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甲公司该项无形资产入账价值=500+8=508(万元),为使用该项新技术发生的有关人员培训费计入当期损益,不构成无形资产的成本。

3、[判断题]内部开发活动形成的无形资产,可直接归属于该资产的成本包括开发该无形资产时耗费的材料、劳务成本、使用的其他专利权和特许权的摊销等,但不包括注册费。(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可直接归属无形资产成本包括:开发该无形资产时耗费的材料、劳务成本、注册费、在开发该无形资产过程中使用的其他专利权和特许权的摊销、按照借款费用的处理原则可以资本化的利息支出等。

4、[判断题]内部研发的无形资产,为运行该无形资产所发生的培训支出构成无形资产的开发成本。()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错误
参考解析:内部研发的无形资产,为运行该无形资产所发生的培训支出在发生时计入当期损益
插入模块


中级会计考试通关攻略——2024年抢先新考季

考试难度大,通过率低?233网校中级会计课程全新升级,大咖好课+私教小灶+带学训练营,助你直达过考。在你忘了学习时提醒你,在你学习疲倦时鼓励你,在你遇到问题时指导你,时时刻刻将你的学习固定在“高速赛道”上。0元领课,先来免费试听学习>>

相关推荐:历年中级会计真题及答案解析下载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报名时间 | 考试教材

如果你对中级会计师考试不是很了解,学霸君建议先看看中级会计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从报名到执业,为你介绍中级会计考试。(点击进入中级会计新手指南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阅读

距2024中级会计师考试还有

130

立即提分

考试圈子
  • 中级会计学霸君微信号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加学霸君领资料

  • 中级会计考试圈子

    233网校官方认证

    扫码进群学习